etikttuo

无良同人文生产商|偶尔诈尸版

【港耀】十五年(二)

  
  (二)
  
  王耀在闹钟还没响就醒了,他伸手把闹铃关了,王嘉龙还搂着他的腰。王耀小心翼翼地把手挪开,光着脚丫子在地上走,外边没有动静,母亲还没回来。王耀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几颗鸡蛋,放锅里闷煮,再把奶锅拿出来热热牛奶。
  

  王嘉龙嗅到一股奶香味儿,揉揉惺忪的眼睛,从床上爬起来,摇摇晃晃地扶着床沿站起来,他环视周围的事物,哥去哪了?
  

  锅里的东西都煮开了,王耀带上手套尽可能平缓地端到桌上,往衣服上随便擦擦“小嘉,你醒了吗?”“哥......”王嘉龙显然还没睡醒。
  

  王耀到房间一看,王嘉龙衣服都没穿好,白花花的肚子一览无遗,王耀好笑地帮他拉好,给他套上一件外套“小心着凉。”又拍拍他的小脑袋“去厕所刷牙,然后过来吃早餐。”还没走几步王嘉龙又扯住他“哥...怎么刷牙啊......”不是王嘉龙蠢,实在是以前这些事都是一个叫小陶阿姨帮他的。
  

  王耀牵着他的手,洗漱台上只有他和母亲的“你不嫌弃的话,先用哥的牙刷吧,赶明儿我叫妈给你买个。”王耀用的牙膏是薄荷味儿的,清清凉凉的,很舒服,王嘉龙心里想着,王耀身上也是清爽干净的味道,他很喜欢闻,每晚搂着他睡。
  

  “诶,好了。”王耀最后给他擦擦脸,抱着他从椅子上下来,这又是做哥做妈的,王耀引着王嘉龙到餐桌上“昨儿教你的,会了吧?”王嘉龙拿起筷子熟练地戳颗鸡蛋到碗里,王耀很是开心。
  

  恰巧母亲回来了,一夜未合眼,红血丝愈发明显,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见到王耀这般懂事,揉揉他的头“小耀同学做的好哦,等会带弟弟一起去学校旁听旁听,妈妈过几天帮忙弄入学手续。”
  

  “恩恩,妈,您先去歇息吧,我和小嘉马上出门了。”王耀帮王嘉龙擦擦嘴,背上单肩包拉着王嘉龙走了。王嘉龙发现这栋居民楼很旧,到处贴满了小广告,掉漆的墙。
  

  到了一楼,王耀去停车棚取自行车,拍拍垫子“小嘉,上来,哥带你兜风去学校!”王嘉龙有些吃力的爬上垫子,然后王耀蹬了几步“抱紧咯!”车子向前的时候令王嘉龙不由得抱着王耀的腰更紧了几分,薄荷的味道,让他无比安心,把头埋进腰窝里,任风抚过他的脸庞。
  

  此时学校门口赶上纪委检查衣着卫生,王耀把车随便找个地儿塞好,理了理袖口,牵着王嘉龙往里走。“诶诶诶,这位同学,你旁边这位没穿校服,不能进。”王耀有些窘迫“呃,那个,他是我弟弟,我家没人了,他还小,就带他来旁听了。”小女孩低下头逗逗王嘉龙“原来是这样啊,那就勉强给你过吧。”她挥挥手视作没看见一样。
  

  王嘉龙跟在王耀身边,每一次接触的事物都是最初的体验,学校像座花园,里边有好多花花草草,蜻蜓蝴蝶四处萦绕,还有高大的树,身边有很多同王耀一样衬衫的人,有趣极了。
  

  王嘉龙仰头望着王耀“哥哥,这里真好玩,我也要和你一起来!”
  “啊,好玩吗,小嘉要是知道作业就好了,不过,喜欢学校也不是什么坏事哈哈。”
  他朝着王耀眨眨眼,水灵灵的眼睛让他无法回绝王嘉龙的愿望。
  

  王耀十岁,四年级,班级在四楼,四年级三班。
  

  一个带无框眼镜的,头发盘的一丝不苟的中年女人站在班级门口跟学生们打招呼,她看见了王耀“王耀同学,早啊,你身边的是?”
   “梁老师早上好!这是我弟弟,王嘉龙。”王耀指了指王嘉龙说道。
   “那...那个,老师......”王耀欲言又止。
  “有什么事说吧,没关系的。”
  “我可以让我弟在我旁边听课吗,保证不影响。”
  “可以啊,多一个听老师的课的孩子,老师会更加努力的噢。”梁老师即刻就答应了下来。
  

  上课铃响了三回,一个面孔略显苍老的男子,胳膊夹着本厚重的数学书,面挂和蔼的笑容。
  

  “上课,起立。”
  “老师好——” 学生们齐唰唰地站起来,鞠了个躬。
  “同学们好,请坐。”老师微微弯腰,示意同学们坐下。
  “今天呢,我们来讲,乘法法则。”
  王耀听到这个课程,不免有些头大,他打小就不爱算数,平常去菜市场买个菜都掰个手指头算半天,卖菜阿姨看不下去了,送给他一个小算盘,图快。结果算盘也不好使,自此,王耀是宁愿做饭也不买菜,母亲还老笑他小脑袋不灵光,哪天去庙里让住持开开光。
  

  “无论是加减乘除,都讲究计算速度快,所以法则就像个助手,一一帮你们分类,化解难题,老师在黑板上写下来,你们抄在本子上,然后我在出题。”
  

  王耀抄完,注视几秒,也没明白这是个什么天书,只知道附近的同学都在埋头写题,就他独树一帜,王嘉龙从王耀笔盒里抽一支铅笔,歪歪扭扭地写着计算过程,王耀诧异地看了身旁的小屁孩,又看了眼计算过程,大致是明白了,绞尽脑汁地开始模仿写题,别人陆陆续续地交题,他则在下课铃的前一秒交给老师。
  

  王耀低声说:“嘉龙,你可真聪明,哥想半天还干愣着,你可不得了咯,谢谢你帮哥解题哈,想吃什么回家给你做。”
  “哥,我想吃饺子。”王嘉龙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顿饭,是哥喂他的。
  “好好好,再上几节课就能回家了,冰箱还有饺子热热就成。”王耀开始准备下节课的课本。
  

  接下来的几节课王耀听的分外认真,虽说他数学不好,可别的科强啊,母亲也就没担心过他的学习,只要把数学拔尖儿点就行。
  

  王嘉龙好容易挨到放学,肚子饿得咕噜叫。王耀骑着自行车赶回家,让王嘉龙坐会儿,他去热热饺子,王嘉龙想到过几天就能跟王耀一起上下学,欣喜地很,吃饭的时候多吃了几个饺子,王耀夸他饭量大,长个快。
  

  母亲也醒了,从房门出来“小耀,嘉龙今天去旁听怎么样?”
  王耀跳下椅子来“小嘉他可厉害了,我数学题不会,他看了一会就会写了,妈要不试试让嘉龙去二年级,我觉得他可聪明,适应得了。”
  “也是,嘉龙这孩子本就聪明,不像我们耀大侠,还拿了个算盘回来。”母亲哈哈大笑。
  “妈,能别说嘛,小嘉听着呢。”王耀涨红了脸,愤愤不平地说。
  “不说了不说了,明天我带小嘉去你们学校考考试,看看够不够格,再把入学手续一并办咯,明天星期六你在家里歇着,看嘉龙给你妈长脸哈哈哈。”母亲拍拍胸脯,胸有成竹的样子。
  

  夜深了,王耀刚从外边儿进来。
  “哥,你能陪我睡嘛。” 王嘉龙在漆黑中说道。
  “成,哥还怕你嫌弃哥呢。”
  “不会的,我永远都不嫌弃哥,我...好喜欢...哥。”王嘉龙缩进王耀怀里。
  “哥也永远喜欢小嘉,嘿嘿。”王耀往王嘉龙小小的脸吧唧一口“睡吧,明儿你还要早起呢。”
  

  可王嘉龙对王耀的喜欢,不是那种单纯的。
  

  王耀睡得很踏实以至于王嘉龙和母亲出了门也不知道,他翻了个身,摸摸发现空荡荡的,勉强爬起来,草草的洗漱,坐在饭桌上打开电视看新闻,一个人无聊透顶,干什么也不起劲,王耀懒洋洋地趴回床上,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  

  “哥,哥...你醒醒,吃晚饭了。”王嘉龙努力晃动王耀的身体。
  “唔,小嘉回来了,这都几点了?”王耀伸了个懒腰。
  “都要吃晚饭了,你知不知道,王耀同学。”母亲在外边喊。
  “我睡了这么久?”
  “哥,你是猪。”
  “胡说,哥要是猪,你就是小猪。”
  “猪什么猪,洗干净手,吃饭了。”
  

  香喷喷的饭菜齐齐地摆桌上,王耀眼睛放光,乖乖地去盛饭,又坐回位置上,看着母亲忙活的背影“妈,你今天不用上班啦?”“是啊,今天放假,回来陪你们俩。”
  “那小嘉的事怎么样了?”王耀问道。
  “咱们小嘉可伶俐了,轻轻松松过了考试,直接上二年级,来,小嘉吃个鸡腿。”母亲夹块鸡腿放他碗里。
  “小耀,你是哥哥了,你可要上学的时候照顾好嘉龙,别让他给别人欺负了啊。”母亲嘱咐他。
  “小嘉要是给欺负了,我第一个赶过去。”王耀显得极有男子汉气概。
  “那就成,别到时候听到你弟弟对你的控诉。 ”
  “嘿嘿,保证不会。” 他又转身对王嘉龙说“是吧,小嘉!”
  “恩恩。”
  

  “噢,对了。”母亲想起来一件事“明儿你记得陪嘉龙买校服去,合身的啊。”
  “知道,保证包您满意。”王耀嘴里塞得满满的饭。
  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当然就是写去上学的事儿啦,可能会搞事,感谢读到这里XD,俺会再接再厉的。
  人怂怕挂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
© etikttu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