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ikttuo

无良同人文生产商|偶尔诈尸版

【港耀】十五年

•伪兄弟设定(年龄差五岁)
•ooc警告
•人怂怕挂
•侵删

  王耀骑着自行车,微风掠过他的脸颊,吹起额前细碎的刘海,他背着单肩包,与他身材不匹配的校服白衬衫被风灌入鼓起一个圈。
  

  差不多面前出现一个朦朦胧胧的旧式居民楼的时候,他停下来,把车锁好,往里走去。正在水龙头旁洗菜的李婶见着了“喲,小耀同学,今天这么早放学啦。”王耀回头露出洁白的笑容“是啊,李婶,这不学校今天早放嘛,我回来帮妈妈忙,做做饭什么的。”“唉,我家那个兔崽子要是有你一半懂事就好了,整天就一个劲儿泡网吧那。”李婶叹了口气。王耀只是笑笑,然后扶着楼梯往上走。
  

  四楼,405到了,他的家,平时母亲这个时候已经站在门口迎接他了,今天有点异样。他把头往门里边探,木制饭桌上有一对貌似是夫妻,其中一个女的还握住母亲的手,委屈的说着什么。母亲蹙着眉,很为难的神情,那个女的似乎都要跪下来了,母亲急忙拉起她,机械化地点了点头。
  

  然后,那对夫妻从包里拿出点什么,塞给母亲,提起包往门口走来,王耀赶忙进门来,佯装没看到的模样,问“妈,今天我们晚饭吃什么?”母亲缓过神来“恩?噢噢噢,我们今天吃饺子,韭菜猪肉馅儿的。”那个女人顿了顿,涂满红色指甲油的手摸了摸王耀的脸“啊,是小耀回来了,多吃点长高噢。姐,我走了。”
  

  王耀把包扔到沙发上,撸起袖子走到厨房问母亲“妈,那对人是来干嘛的?刚刚她叫你姐?”母亲专心致志地剁着馅儿“噢,是你小姨,有事求你妈。”“什么事儿啊,压根没见过她来过咱们家几次。”王耀问道。“寄养呗,你小姨和你姨夫说什么要去国外闯荡,不方便带孩子,叫我管着。”母亲从王耀手里把菜接过“养你一个就挺费劲了,还来一个,唉,虽然嘉龙这孩子挺好的,但母亲怕没有教好他,不好给个交代,也打心眼儿过不去。”王耀抬头看着母亲“妈,你安心上班吧,弟弟我带着没什么事的。”母亲停下手里的工夫拍了拍王耀的头“是啊,有王耀小朋友在,母亲就不用担心了不是?”
  

  母亲把饺子统一都放进蒸笼后,领着王耀到房间。王耀看到一个小小的软糯的披着红围巾的小不点,缩在角落里。
  

  “来,嘉龙宝贝儿来阿姨身边,阿姨带你来看看哥哥。”母亲冲着王嘉龙招手,可他就是静静地什么也不说,对着陌生的一切感到害怕。王耀打破了僵局,走到王嘉龙面前,蹲下来,笑着说“你是,嘉龙吗,我是王耀,可以叫我王耀哥哥。”王嘉龙抬起头,对上王耀的眼睛,王耀也看着他,泪水似乎就要从眼眶溢出。
  

  王耀最见不得小孩这样了“诶诶诶,别哭啊,有谁欺负你了,告诉我,我准揍他。”王嘉龙扯了扯王耀的衣角带着哭腔地说“他们是不是不要我了......”母亲摆摆头“小嘉龙别哭啊,你爸爸妈妈只是一段时间不来见你,他们去给小嘉龙买礼物了。”王嘉龙又沉默了,只不过情绪稍微稳定了点,盯着扯住王耀衣角的手发呆,母亲叫王耀待在房间里,陪小嘉龙说说话,熟络熟络。王耀知道自己当哥哥了懂事地点点头。
  

  “呃,那...那个,嘉龙啊,你别怕,我们就是你的家人,你不用害怕我们。”王耀尴尬地说。
   “恩......我知道了,哥。”王嘉龙说的极小声同嗡嗡的蚊子声似的。
   王耀乐极了“哈哈哈,诶,嘉龙,要不我就叫你小嘉吧,挺亲近的。”
   “恩......哥......”王嘉龙小声地附和。
  

  “王耀同志到饭点了!领着你嘉龙弟弟过来吃饭。”母亲催促着。

  “诶,来啦,嘉龙,来。”王耀先是在嘉龙脸上啵了一口,然后牵起软软的小手领着他出来,走在王嘉龙身前的王耀没发现,在他亲完后,王嘉龙的脸唰的通红连带着耳根子后头。
  

  王耀眼里大概是哥哥给弟弟的亲吻,可就是一个吻,日渐的,王嘉龙暗生情愫,且持续增强着。
  

  “诶,带弟弟到饭桌上去。”母亲正褪下系在腰上的围裙,洗净手端着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“饺子来咯——”
  

  王耀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,拿起筷子就往盘子里夹,又瞥见王嘉龙同看新鲜食物的眼神,肯定第一次吃饺子,王耀把饺子吹吹,放到嘉龙的碗里,夹是夹了,奈何王嘉龙年纪小也才五岁,个子也还没长开,离木桌还有半个头距离,王耀索性把他抱起来,放腿上问他“会用筷子吗,小嘉?”

  他诺诺地说了句“不会。”
  

  这可真是伺候小祖宗的节奏,不过王耀也乐在其中,突然之间有了个弟弟,母亲出门的时候,他就有了个伴儿心里也不会空落落的。
  

  “啊~张嘴。”王耀喂了一个给王嘉龙,打算这顿吃完后教王嘉龙用筷子。
  

  母亲见着眼前的景,问王嘉龙“嘉龙啊,你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,那你怎么吃饭?”

  “爸爸妈妈不在,我就不吃。”王嘉龙如实回答道。
  “这不会饿死吗,难怪你跟同龄人的身材差那么多。”王耀嘀咕道。
  

  母亲紧皱眉头,像是在埋怨王嘉龙的父母。
  

  等吃完晚饭,母亲大致收拾一下,把碗都端进厨房,吩咐王耀洗洗,背个小包上夜班去了,走前也不忘叮嘱王耀看管好嘉龙。
  

  王耀自个儿忙活起来,洗碗不是难事。现在头等难事——王嘉龙没有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,而是躇在厨房门口,掰着手指头看王耀洗碗,王耀被看的发毛,推着王嘉龙到沙发去。可惜王嘉龙不配合走几步又定住,王耀没了辙,只好同意。
  

  在王嘉龙眼里,一天发生下来的事对他来说都是新奇有趣的,不像以往,只有冷冰冰的床,饿了就睡,父母回来了就去外边吃,从来只有应酬,没有他。
  

  这边王耀洗好了碗,从碗具那儿拿了一双筷子“小嘉,坐到沙发上,你哥教你拿筷子。”“哦。”王嘉龙吐出一个单音。
  

  王耀极有耐心地指导王嘉龙,怎么握有力度。王嘉龙自己亲自试了几次还是筷子即刻掉落的声音,王耀用手包裹住王嘉龙的小手,握起,放下。王嘉龙还没感受几秒手心的温度,王耀就撒手了“来,再试一次。” 这次王嘉龙成功了,王耀欣喜若狂,这可是他第一次教别人,特有成就感,手舞足蹈的,又在王嘉龙粉粉的脸颊上落上一吻“小嘉可真聪明。”
  

  王耀瞧了眼时间,也不早了,该安置王嘉龙休息了。“你睡下铺吧小嘉,哥怕你摔咯。”王耀刚要溜进上铺的被子里,就听到微小的啜泣声“小嘉怎么了?”王嘉龙不好意思地说“哥,我害怕一个人睡,你....你能不能。” 王嘉龙怕自己的要求太任性,硬生生噎没没脱口而出的话。“好啊,我跟你睡。”王耀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加之害怕晚上嘉龙蹬被子,不好照顾。
  

  三,二,一,关灯。王耀快速钻进被窝里,给嘉龙掖好被子之后,又亲了一口,算是晚安吻,王嘉龙反过身来搂着王耀的腰,安心的入睡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又又又开坑了,会填!最近脑抽好想看兄弟甜文,然后自己尝试写写,人怂怕挂,ooc,感谢有人看XD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7 )

© etikttuo | Powered by LOFTER